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最高检关于严禁检察人员违规使用机动车辆的六项规定
时间:2017-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严禁检察人员违规使用机动车辆的六项规定

 

高检发纪字【20107号

 

一、严禁检察人员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借用、占用发案单位或者案件当事人以及其他与案件有关人员的机动车辆违者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

    检察机关及其内设机构借用、占用发案单位或者案件当事人以及其他与案件有关单位或个人机动车辆的对作出决定的检察人员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二、严禁检察人员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向发案单位或者案件当事人以及其他与案件有关人员置换、购买、转让机动车辆违者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及其内设机构向发案单位或者案件当事人以及其他与案件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置换、购买、转让机动车辆的对作出决定的检察人员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三、严禁检察人员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借用、占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者个人的机动车辆违者给予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记大过或者降级处分。

    检察机关及其内设机构借用、占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者个人机动车辆的对作出决定的检察人员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四、严禁检察人员使用扣押的机动车辆违者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检察机关及其内设机构使用扣押机动车辆的对作出决定的检察人员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五、严禁检察人员私自使用公务车辆违者给予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造成交通事故并致人重伤、死亡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给予记大过以上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领导干部私自驾驶公务车辆的依照前款规定从严处理。

    六、严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或者使用小汽车违者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10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