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贯彻新思想 检视新差距 鼓足新干劲——中共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月26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郜宁主持,新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顺芝;市检察院公诉局副局长马晓辉、公诉局李蕾等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为召开这次民治生活会,按照市院党组和县委纪检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该院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广泛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征求意见,围绕六个方面查问题、找原因,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郜宁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总结了上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就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风廉政建主体责任、推进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相继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的问题,聚焦学习贯彻新思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严肃纪律、干净干事、勇于担当,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问题,根源,整改。每位同志发言后,大家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见人见事,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互帮互勉和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新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顺芝对会议的召开作了点评: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态度端正,民主氛围浓厚。同时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延津县检察院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狠抓队伍政治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检察业务建设,主要业务工作处于全市第一方阵,群众的满意度连年在全省、全市检察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延津县检察院党组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检察工作。要认清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担起新责任,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推进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发展;要鼓足新干劲,把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做细做实,使各项检察工作让党委放心、社会认可、人民满意。

郜宁同志在做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市院党组和县委对延津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院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迎接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狠抓班子建设,带出一流检察队伍。聚焦检察主责主业,积极破解新时期检察职能转变提出的新课题。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努力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美丽延津法治延津、平安延津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