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延津县检察院举行健康知识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干警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普及紧急救护知识2018年1月26号延津县检察院邀请了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聂宗禹以及河南省消防协会魏凡翔教官对该院全体干警开健康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中聂宗禹主任采取图文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常见病预防及改善、中医养生保健等方面,重点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和职业疾病预防进行讲解聂宗禹主任提到现在环境污染严重,PM2.5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一大源头。从什么是PM2.5讲起,并介绍一些在重污染天气应注意的事项。随后详细介绍许多养生小知识,并且与干警们互动帮其找穴位,在场干警也积极配合,认真学习。

魏凡翔教官通过视频向台下展示火灾的危害,并指出火灾并不害怕,可怕的是没有防火意识。魏教官通过ppt对火场逃生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就公共场所都会配备的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说明提高国人消防意识的必要性。同时,他利用提问的方式,分析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讲述遭遇火灾如何发出求救信号,向现场人员展示正确的自救方法,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使得此次讲座现场气氛良好,互动频繁。最后,他总结“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消防意识的缺乏”。

 

此次讲座主要是以提高干警的健康意识及消防知识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引起大家对身体健康和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