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春第一课”——延津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8-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春开学之际,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平安建设。

201835日下午3点,延津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们来到延津县丰庄镇丰庄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为该校1500多名的师生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春第一课

 

法制课上,检察官们围绕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结合办案实践,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现实案例,观看案例视频,从情、法、理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遒路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危害。活动中,检察官们还通过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送出了笔记本、法律读本等小礼品,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进师生们更好的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取得了良好供法制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