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切为了孩子安全 -延津县检察院联合开展青少年防震演练和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1延津县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县教育局、地震局为青少年学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法治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我们不能忘记10年前的512日,汶川地震给同胞带来的巨大伤害。确保青少年的安全,提高防范意识是关键。经过延津县检察院未检科与县教育局、地震局的充分准备,选择了学生较多的玉成中学开展防震应急演练。上午九点半,随着一声哨响,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延津县玉成中学校园。短短2分钟内,20个班级1079名学生放下手中的笔,用书本遮挡头部,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空地上。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结合此次演练活动,为学生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小课堂。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程度最高的问题之一。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多种多样,错综复杂,从内部到外部,从心理到环境,从主观到客观,家庭、学校、社会和个人各个方面都有较大的影响。针对此种情况,未检科检察官采用简单易懂的讲课方式,走到学生中去,为学生们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小荷姐姐讲故事册和笔记本,让学生们在故事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也进一步的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教育学生们每时每刻都要注意各种风险的防范,同时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