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校来了一位“新校长”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接受聘书的那一刻,意味着我也成为延津一中的一员了。”

近日,延津县一中聘任延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郜宁同志为法治副校长仪式在县一中举行。县政协副主席、县第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曹荣旺、副校长杨立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凌云及400名师生参加活动。延津县检察院为该校学生们送去了金秋开学第一课。

县政协副主席、县第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曹荣旺致辞。

郜宁检察长说: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希望广大同学都具有良好的法律素养、法治思维,成为法治的信仰者和守护者。同时告诫学生:希望大家尊崇法律、崇尚法治,从遵守校规校纪开始,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装自己、用法律保护自己。

郜宁检察长慷慨激昂的讲话拉开了延津县检察院“金秋第一课”活动的序幕。

该院检察官们通过提问题、播放动画片及微电影、讲案例故事等形式,从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的发生、如何应对不法侵害等方面,向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据悉,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开展“开学季,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对最高人民检察院“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的积极响应和践行。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检察长的积极示范带动下,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密切检校联系与合作,积极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为青春护航。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