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 延津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号召,10月12日,延津县检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县人民公园开展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和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来往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建议,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明确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范围、方式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线索举报。

随后我院干警与食药监工作人员前往县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商店、大型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排查,对老百姓关心的生猪、家禽等危害身体健康的区域、校园周边危害学生健康的小食品商店进行了重点查看,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150人次,展示宣传板面8块,发放宣传页400余份,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小册子100余份。通过宣传,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拓宽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