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延检-“役”线巾帼展风采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役”线巾帼展风采

 

   特殊时期,特殊担当。延津县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们平时芬芳,战时铿锵,以对人民负责、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执着,坚守战“役”一线,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履职尽责、阻止疫情,发挥职能、维护稳定,在特殊时期奉献巾帼力量,展现了靓丽的“役”线巾帼风采。

 

云浅护霜,晓红生砌

   刘凌云在入户调查 (左二)

 

 

   刘凌云,她是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她既有女性的博爱和柔情,又有男人的刚强和壮志。

由于疫情肆虐,阻扰了春节的团圆,在外工作的亲属们都没能回家。她既要负责年迈母亲和公公的一日三餐,又要照顾孩子的起居和学习,每天三处忙个不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每天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好家事,接着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院里带班、卡点执勤、入户排查、政策宣传,哪一样她都站在前列,像一个永远电量满满的马达不停的在转。她分管检察一部工作,扫黑除恶、刑事案件办理不能因疫情受到影响,她带领同志们,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运用远程提审、庭审系统,促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先后办理刑事案件47件91人。对妨害疫情防控的刑事犯罪坚持从重从快打击,办理的口罩诈骗一案从审查批捕到当庭判决只用了5天时间。

 

 

澹泊明志,宁静致远 

 

   王静在卡点执勤 (左三)

 

   “特殊时期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对干警的严管就是对干警的厚爱”。这是该院党组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王静挂在嘴边的话。王静的丈夫在基层任镇党委书记,今年的春节就在家呆了一天。家里、院里、纪律、业务,老人、孩子、上级、同事千头万绪的工作被她梳理的井井有条。她的身影一直在办公室、疫情防控卡点、县纪委监委云会议端出现,她的声音一直在微信工作群、防控区群众家门口、检察二部干警身边回响,带班值班、卡点执勤、纪律提醒、违纪案例通报、上级精神传达...她说:我没觉得累,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

志在千里,攀登高峰

   席志峰在卡点执勤 (左一)

   不忘初心,才能记得来时的路...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席志峰时刻把“干净担当、敬业奉献”铭刻心间。春节到了、老人来了、孩子来了,家务“一把手”的责任她得担起来。卡点执勤带班,间隙赶紧买菜,长期以来,她家的饭都比别人家晚2个小时。执勤中严格登记、检测出入人员,3月1日傍晚,发现从韩国来的人员后,及时登记报告,并立即采取了隔离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不能松懈,她利用微信传达上级指示、安排党员学习、举办主题党日、按时收缴党费、统计大家捐款...同时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事迹,树立正面典型,弘扬战“疫”正能量,先后审核、编发新媒体宣传11期36条,其中省级转发2条、市级转发8条。

美丽在心,如梅盛开

   申丽梅在工作中

    申丽梅,该院政治部副主任,主要负责干部人事和教育培训工作。她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干出了人  事工作的延津特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把辅导孩子学习放在了晚上,白天和大家一起在卡点值班,一碗泡面解决温饱。执勤之余,用心抓好本职工作,每周按时收集、上报科级以上干部疫情防控专项纪实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如实上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作为政治部支部书记,及时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党员学习、收缴党费、主持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干警奉献爱心,把工作做得有条不紊。

平时芬芳,战时铿锵

 

   武成芳在卡点执勤 (左二)

 

    武成芳,她不仅有容颜的美丽,更有工作的业绩,她具体负责第三检察部的案件管理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平时她注重案件管理监督,全院没有一起超期案件。她注重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有效的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延津孩子们心目中可爱的“小荷”姐姐。疫情防控期间,她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的具体要求,把案件受理和办理作为重要工作,一面参加防控责任区执勤,一面做好案件管理和未检案件办理工作。她将案件受理大厅做到日常消毒,她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律师接待、案件正常受理分流、案件办理监督等工作,使案件办理得到了顺利推进。先后受理案件105件,她个人办理未检案件2件。

 

兹晨为美,当避艳阳

   刘艳在卡点执勤 (左一) 

   刘艳,负责纪检和检务督察日常工作。她率直的性格,严谨的作风,踏实的工作,狠抓纪律作风的督察、条令条例的贯彻,她躬身履职,艳阳之下,冰雪难存。她说:愿作一件“防护服”,让大家抵御任何感染...她走到哪里,就把严守纪律的警钟响到哪里。疫情防控中,她严格执行县委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卡点执勤她严格登记、检测出入人员,平时工作,她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假期值班情况、节后工作情况、卡点值班情况,她及时进行督查上报,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遵守纪律、模范履职。她说:同志、同事都是家人,任何一个人受到追责和处理,都是自己的失职。 

 

 

    她们,只是延津检察队伍中的巾帼缩影,还有更多优秀的同志在“疫”线坚守、在工作中尽责,她们选择了检察事业,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勇挑重担,展现着担当负责、为民务实的靓丽风采。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