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喜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时间:2020-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3月20日,全市检察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表彰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2020年3月20日,全市检察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表彰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过去的一年,该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凑数、不放过”的办案原则,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615人,提起公诉628人。突出打击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313人,提起公诉539人。突出发挥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232322人。坚持保障民生,强化民事检察,办理裁判结果监督案件30件。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和英烈名誉保护,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8件。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树立“办信是办案、是办民生、是促发展、保稳定”的理念,11件群众来信全部7日内回复。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员额检察官全部兼任法治副校长。坚持服务大局。致力脱贫攻坚,分包责任村调整后,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责任机制,对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压实扶贫责任。平等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批捕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嫌疑人15人,提起公诉14人。

 

                       

 

   新的一年,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及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三个不变”总体思路、瞄准“四有一少”工作目标,继续固强补弱、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建设、严明纪律保障。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