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要让移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时间:2020-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北风呼啸,天空阴沉。延津县人民检察院派出的3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们居住、生活如何,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牵挂着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郎利武同志的心。这天一大早,郎利武同志就赶往胙城乡岵山铺村,调研指导工作,慰问驻村队员。胙城乡党委书记姜国峰、乡长寇卫强也一同到村。

        

    郎利武同志一到村里,首先查看队员们的居住情况,生活情况,看到队员们正在收拾房子、床铺,嘱咐负责院后勤工作的段卫峰同志,要让驻村队员住好吃好,马上配齐办公桌椅、电脑,做饭灶具冰箱,要让队员们安家安心。接着向乡村干部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岵山铺村是移民村,全村现有293户,村民1240人,建有蔬菜大棚36座,鸡鸭养殖棚13座。村民们从淅川到延津,熟悉了当地农业生产,融入了当地群众生活,村内治安稳定,部分年轻村民已经外出务工,正向着美好的生活愿景努力奋斗。

        

    郎利武同志对移民们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国家建设、千里背井离乡、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指出:我们要尽心尽力工作,要让移民们过上好日子。要求驻村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蓝图,一要站在是否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和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引导村民致富,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工作目标。二要抓好基层党的建设,紧密配合村党支部工作,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先锋作用,团结全村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富裕的岵山铺新农村。三要尽快进入角色,深入各户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不同农户的不同特长,引导帮助制定增收计划,发展适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农业。四要利用好各项惠农政策,与乡村干部同心协力、集思广益,通过招商引资等形式,兴建村集体经济项目,增加农民收入。五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做到帮民而不扰民,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院党组是驻村队员的坚强后盾,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院党组将全力予以解决。六要及时向乡党委汇报工作,争取党委的支持,要在基层组织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农业生产、农村治安稳定等工作中在全乡带好头、做表率,做到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