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之力服务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共延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等1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王静同志主持,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

会上,延津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赵选红通报了近两年来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的检察职能,同时就环境污染、破坏生态环境、土地资源等领域个别案件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积极磋商。

王静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强化粮食安全领域的公益保护,积极稳妥探索在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农资安全等领域的公益保护,在更广的领域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更好发挥公益保护作用,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司法保障。依法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联合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把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成效,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