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非法获取他人信息 涉嫌盗窃犯罪被捕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人玩微信、上QQ消遣取乐,有人却利用嗅探设备,非法获取他人身份信息、手机银行信息、支付宝信息,并非法转账获利。2018年7月6日,涉嫌盗窃犯罪、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的孙盼盼、李振坤、李磊被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8岁的孙盼盼和30岁的李振坤是连襟关系。最早利用嗅探设备,获取他人信息,盗取别人钱财的是只有初中文化的妹夫孙盼盼。2017年底,无业的孙盼盼没事在家玩QQ,添加了好多群,初次接触到了通过嗅探设备获取别人信息的技术。他用1000元买来了设备,但被骗了。于是他又找到了成都的“专家”,坐飞机来到成都用3500元买了新设备,并请“专家”手把手教会了操作,便飞回老家,开始琢磨使用。白天打开设备,搜集附近手机号,晚上开始发送10086、58同城、瓜子二手车等信息测试,接着用截获的附近手机号短信验证登陆支付宝,搜索河南省人民医院选择预约挂号,随便填写手机号和住址,就能获取手机机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再用苹果手机绑定苹果商店ID,拦截到短信验证码,就可以随便消费该手机里1000元以下的资金。购买充值卡并卖给专门回收充值卡的人,按65折钱就顺利到手了。充值卡被限制后不能操作了,他又在广州花3000元买了自动采集设备,并到广州找卖家进行调试后,回家继续操作。这次他用获取的手机号登陆工商银行的手机APP(工行融E联)软件,在获取银行账号时,有三位不清楚,他就研究银行卡号的规律,顺利推算出真正的卡号,仍通过截取验证码,用E支付的方式选择消费,购买话费卡、加油卡,然后按96折卖给专门收购的人,轻松的就弄到了钱。其中在一名受害者的卡里就盗刷了18笔计28898元。

姐夫李振坤是本科毕业,智商高,他看了妹夫的设备后,就自己买零件组装了一套,结果是既经济又实惠,同样干起了这不费本的“生意”。到2018年4月,同是朋友关系的李磊,从李振坤那里学到了这个“技术”,三人开始做了同样的“生意”。有时在本县、有时到外县,找个宾馆一住,就开始大把的捞钱了,直到2018年5月案发。三人先后盗取别人资金79400.09元。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走勤劳致富正道,妄想不劳而获,等待他们的将是庄严的审判。

当收到莫名其妙的一大串手机信息时,有人可能在打个人账户上钱的注意,这时就要立即报警,避免受到损失,不让犯罪嫌疑人的阴谋得逞。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