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开展案件评查 促进规范执法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1月24日,延津县检察院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凌云主持下进行了案件评查工作集中评议,提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

  

为了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强化机关内部监督制约,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11月13日至23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据悉,延津县人民检察院根据评查工作实际情况,成立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检察长郜宁任组长、副检察长刘凌云任副组长,成员由该院员额检察官担任。本次评查抽调员额检察官7名,共抽取案件32件,其中侦监科5件,公诉科27件。

 

  

评查过程中,7名员额检察官严格按照《新乡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的规定进行初评,共查出案卷装订不规范、案卷签名不规范、文书说理性不强、统一业务系统运用水平不高、线上线下两张皮、个别应该扫描的材料未扫描等问题。本次集中评议,将评查出的问题如实汇总及时反馈给各业务部门及案件承办人,做到了案案明晰。

 

 

  在集中评议中,刘凌云同志强调指出:从评查的结果来看,能够将上次评查出的部分问题加以整改,但同时还存在不少问题,反映了个别办案人员认真程度不够、素质参差不齐,相同的错误在这次评查中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案件承办人一定要把好案件质量关,把规范执法行为抓在经常、抓细抓实,养成规范执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不断促进延津检察的执法规范化,提升司法办案的社会公信力。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