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弘扬担当精神 凝聚前进力量——延津县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弘扬担当精神  凝聚前进力量

——延津县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8月2日,延津县检察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全面回顾过去工作,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再鼓争先士气,弘扬担当精神,凝聚前进力量,实现工作目标。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凌云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对过去7个月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工作成绩、查找短板不足、制定计划措施、明确争创目标。各分管领导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进一步具体了问题、计划和全年目标任务,立下了“大干八九十,冲刺保争先”的军令状。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郜宁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分管领导的点评后,对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分管领导切合实际的点评一一给予了肯定。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强调指出:要下功夫克服业务工作发展不平衡、创新创优力度不大、业务素能提升较慢、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精气神需进一步提振、党建工作清单需进一步落实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凝心聚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咬定目标,提振精神,奋力赶超。不以各种客观理由为借口,不为全年目标任务卸担子、推责任。二是围绕大局,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始终围绕延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绿色发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和危害民生民利犯罪;服务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致力脱贫攻坚,抓好结对帮扶,全心全意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三是立足办案,创新招数,狠抓质效。要更加突出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措施,做到重点重抓,全面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四是凝聚共识,积极担当,推进改革。要消除员额制一进定终身的思想,员额检察官要独立承担工作任务,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推进检察内部改革。五是强化教育,提升素能,严管队伍。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深刻理解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的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抓好基层党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引导党员干警养成学习自觉、党性锻炼自觉。要驰而不息坚持从严治检。教育干警严守党纪检纪,把制度的笼子扎紧,从根本上防止自身腐败,真正促使干警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严格做到履职必担责,失职定追责。要驰而不息促进规范执法。要从司法办案和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入手,针对“顽症痼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司法不规范的深层次问题,使规范司法行为成为每名检察干警的主观自觉和行为习惯。要驰而不息提升履职能力。把专业化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素养,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驰而不息抓好工作落实。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确保既定目标的实现。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决不能当甩手掌柜,按照路线图、时间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同时抓好从优待检工作,保证政策范围内的干警待遇,为同志们创造宽松、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郜宁同志最后指出:今年是我院“保持全市先进,争创全省先进”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部门要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和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立足实际、聚焦主业、提振精神、埋头苦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