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深刻检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时间:2019-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5日,中共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郎利武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顺芝及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郑艳艳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立足整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发展高质量的工作目标。

郎利武同志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随后,院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艳艳同志在点评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院党组重视,准备充分,自我剖析严厉深刻,相互批评富有辣味,整改措施明确务实。建议: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思想上不能松懈,做到善始善成,结合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检察工作发展。二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检视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主动接受监督,达到群众认可。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总结回顾,以突出的整改成效,给大家树好标杆。

陈顺芝同志指出:大家能够结合会议主题,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表明了大家深查深改的态度和自我提高的决心。强调:要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上,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检察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重视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当好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带头人。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检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四是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在政治意识、“一岗双责”、党风廉政、规范司法、九项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台账,要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五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检察工作上台阶。要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要认真总结和回顾全年的工作,从实查漏补缺。要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以突出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郎利武同志表示:要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承诺得到一一兑现。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检察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人民长远的、发展的利益出发,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突出主业主责,坚持规范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创新服务保障大局的方式方法,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有新突破、新作为。四要夯实“两个责任”,把从严治检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强化源头治理,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延津检察工作有成绩、队伍有形象。五要认真整改。对能够力行力改的立即整改,经过一段时间整改的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做到整改不彻底决不罢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