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聚力固强补弱 明确前进方向
时间:2020-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总结表彰和检察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各项工作,表彰了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对2020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凌云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党组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王静宣读了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胜堂宣读了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五个部室负责人认真总结2020年的第一季度工作,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了新一年晋位争先的具体措施,明确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郎利武传达了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郎利武同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一系列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职能作用,做出积极贡献。一要明确努力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稳进、落实、提升”和“强化党建统领、大抓基层基础”工作主题,明晰“三个不变”思路,坚决落实省市院各项工作部署。二要瞄准工作目标。围绕“四有一少”、和“转理念、提水平、补短板、抓落实、提素质、树形象,综合考评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争创全省综合考评先进基层院”的工作目标,结合延津实际,固强项、补短板、鼓士气、出亮点,实现延津检察工作整体提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1356”工作机制,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党建和队伍、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延津检察工作发展高质量。四要促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按照省院“五化”建设要求,推进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五要突出工作抓手。牢牢把握“巩固、深化、提升”总基调,促进转型发展,深化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复工复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检察保障。六要落实从严治检。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督察检查,落实“三个规定”,做好“一案双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素质能力。用足用好“中检网”、“检答网”、“学习强国”平台,把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常态,凭本领驾驭工作,凭能力解决困难和问题。狠抓工作落实。树立诚信道德观念,落实有诺必践。各部室确定的工作目标,就是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提振精神,通过周例会、月总结、季讲评等措施,把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抓在平常、落在经常,在争先创优创新中出实招、显身手、有实效。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