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疫线”靓丽检察蓝
时间:2022-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全省疫情的发展变化,延津县检察院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行动,做到认识到位、设施到位、人员到位、排查到位,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认识到位,立即动员部署。1月7日,接到县防控指挥部关于恢复疫情防控区卡点执勤工作的通知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郎利武随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安排具体工作,明确职责任务,面对该院由第15防控区调整到第四防控区的特殊情况,要求立即与原第四防控区的所有单位沟通,就值班设备交接、小区出口封堵、接通电源、值班人员安排等迅速到位,进入“战时”状态,该投入的资金、人员全力保障,一切以疫情防控为重,确保打赢疫情传播阻击战。随后,在该院法警大队长段卫峰的带领下,当天办公室值班人员到位。党员刘贯杰和工作人员一道不顾寒冷,一面封堵出口、一面开展工作,直到当天夜里凌晨,执勤活动房吊装到位、电源接通、宣传音响到位、红外测温器到位,第四防控区该院负责的两个执勤卡点各项设备已全部就绪。

  排查到位,返延人员底数清楚。接着,卡点执勤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路人员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入户宣传、排查工作,对该防控区的24名市外返延人员一一通知进行核酸检测,并跟踪落实检测结果。留守卡点人员严格进行出入登记,发现一名由郑州返延人员后,立即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并耐心宣讲居家隔离政策,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

  全面开展,驻村人员严格履职。该院驻村人员与所在村“两委”联合行动,一同封堵路口,一同卡点执勤。驻丰庄镇后王庄村党员干警赵宾林,一连两天在该村卡点执勤,与驻村队员在该村卡点一杯水解决口渴、一包面解决饥饱,表现出了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党旗飘扬,先锋作用在“役线”发挥。该院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覆盖到哪里,成立第四防控区临时党支部,党旗在“役线”飘扬、党徽在“役线”闪耀,无论是入户排查宣传,还是在卡点执勤登记,工作开展的一丝不苟,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在“役线”得到了锤炼和彰显。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