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延检荣誉
中国检察听证网
延津检察微信
延津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延检要闻
延津县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金+”多元救助模式 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温度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上午,在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延津县工商联联合召开了“司法救助慈善基金”发放仪式,5名刑事案件被害人收到了来自延津县慈善协会的司法救助慈善基金。该笔慈善基金来自爱心企业家新乡嘉星建安工程有限公司陈全利、新乡天韵工程装饰有限公司王兴雨、延津县福星塑料制品厂王丽丽、新乡健和坤实业有限公司洪小刚的捐赠。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志强、延津县工商联办公室主任杨岭出席了发放仪式。

近年来,延津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精神,坚持“应救尽救、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的原则,积极探索“司法救助金+”多元救助模式,让人民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司法温度,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司法救助资金不充裕问题,2023年7月份,该院联合县工商联、县慈善协会共同制订了《延津县司法救助慈善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积极拓展司法救助资金来源渠道,加强司法救助慈善基金的募集、使用和管理,通过爱心企业定向捐款的方式,募集社会慈善捐资,对司法救助专项资金的来源给予拓展和补充,进一步加大了司法救助力度,提高了司法救助成效,化解了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和关怀。


该院还充分利用宣传单、宣传版面、门户网站等宣传手段,提高大众的司法救助知晓率,尽力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解决其燃眉之急,并建立司法救助跟踪回访机制,确保司法救助资金得到准确、合理、有效地使用,做到一次救济,长期关怀,保证救助效果落到实处,打造更好、更优、更实的检察产品。



版权所有:河南省延津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